必備露營用品清單》新手如何挑選?2023露營裝備檢查表

趁著週末假期到山林來場與大自然的約會,踏出戶外吸收芬多精沈澱心靈,如果你是剛踏入露營圈的朋友,擔心初露不知道該帶些什麼嗎?新手又該如何挑選露營用品呢?露營趣本篇彙整露營必備用品清單,幫你整理出2023露營裝備檢查表,主要分別為重點露營裝備、烤肉野炊必備、老手推薦實用清單,下載並列印出來開始準備出發露營去吧!

精選目錄

必備露營用品清單》重點露營裝備

帳篷:

最重要的裝備!建議依據舒適度挑選人數大小。譬如:4人帳睡2人、6人帳睡4人以此類推。

 

天幕VS客廳帳:

天幕:夏天適合天幕通風涼爽也可以幫帳篷遮陽擋雨。

客廳帳:冬天適合客廳帳較保暖又能防風雨。

(二選一即可兩者功能相似,是主要的活動空間)

 

露營配件:

營柱、營釘、營繩這些可以多添購一些防患未然,在無光害的營地,照明設備露營燈、帳篷燈(青蛙燈)、手電筒是必然需要的以免太暗而絆倒,夜晚可以安心活動。

 

防潮墊又稱地布:

搭帳棚時先鋪上主要是保護帳底,防止帳底被小石子劃破以及防水、防潮阻隔地面上的溼氣。

 

換洗衣物:

務必依照氣溫變化,尤其山林裡早晚溫差大,保暖衣物是少不了的。

 

寢具:

枕頭建議選用充氣枕可省去更多空間,被子/睡袋二選一,睡袋比較於被子佔的空間小也較輕便,不論選擇哪種都一樣,可以保暖最重要。

 

帳內地墊VS充氣床墊:

帳內地墊-它有防潮、保暖的功能,幫助你隔絕夜晚時地面的濕氣與寒氣穿透布料影響睡眠品質,重量輕好攜帶,所以是登山野營首選唷。

 

充氣床墊-充氣床墊可以增加舒適度,隔絕身體與冰冷地面的接觸,冬天可以保暖,在地板堅硬的環境下使用能享有更好的睡眠品質。

 

盥洗用具:

大多露營區並未提供盥洗用具,建議可以自己使用小瓶分裝攜帶。

 

打氣機:

如果你是買充氣式帳篷或是有待充氣床墊,建議帶自動打氣機,可以節省不少力氣,沒有的話要記得攜帶打氣筒。

 

必備露營用品清單》烤肉野炊必備

露營桌椅:

桌子椅子款式很多選擇自己覺得舒適喜歡的款式即可,有些露營區有提供座位區,就可以省去。

 

保冷保溫箱:

讓食材在上山的路程時能保溫保鮮,比較不會吃壞肚子。

 

卡式爐:

烹煮食物必備!在營地可以銅盤烤肉或煮火鍋、泡麵、湯品等等,建議可使用防風片幫助瓦斯爐擋風,食材也會比較快熟透也比較安全。

 

料理用具:

鍋子、刀具、砧板、調味料、水壺、碗盤組、洗碗精等。

 

必備露營用品清單》老手推薦實用

RV桶:

可以拿來當水桶,裡面也可以裝一些衣服、毛巾、盥洗用品,它是防水的,不怕東西被弄濕。

 

小型電風扇:

夏天攜帶電扇消暑。

 

焚火台/小型暖氣:

冬天使用焚火台可以烤火保暖,圍繞在營火周圍很有露營氣氛,也可以攜帶小型暖氣在帳篷內使用取暖。

 

延長線:

大多露營區都有提供電源的地方,不要過多串接,建議使用較粗大也較長的動力延長線不要過多串接,使用延長線時,不要整捆捲在一起,時刻注意安全!

 

垃圾袋:

營區基本上會有公共丟垃圾的地方,都是方便清理的,垃圾不亂丟共同保持整潔。

 

急救包:

放一些簡單的藥品、繃帶及OK蹦,小傷口可以用醫藥箱做簡單處理即可。

 

防蚊液:

戶外蚊蟲是很多的,除了帶防蚊液外也可以準備防蚊貼片,杜絕被蚊子侵襲的準備!

 

必備露營用品清單》2023露營裝備檢查表

 

 必備露營用品清單》新手如何挑選?2022露營裝備檢查表
2023露營裝備檢查表

點擊網址立即下載2023露營裝備檢查表


推薦營地:

北部露營區 

中部露營區

南部露營區

東部露營區

離島露營區

露營推薦精選好文:

【露營裝備品牌推薦】精選8大熱門露營品牌專賣店

2022全台賞螢露營區》熱門10大推薦夏日賞螢火蟲攻略

懶人攻略,全台20大「免搭帳露營區」超人氣推薦

2022全台夯露營》免裝備野炊、烤肉親子露營推薦情報站

熱搜排行露營區推薦|網友心中TOP20全台奢華露營glamping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