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類型】你喜歡哪種露營類型│3種露營類型大解析

【露營類型】你喜歡哪種露營類型│3種露營類型大解析

有些露友喜歡稱露營為睡外面,因為露營會在外面住幾天,近年來露營風潮已經席捲全台,疫情高峰期間不少露友們會在家中或是庭院搭起帳篷,是不是很懷念露營!你知道露營類型有哪些嗎?如果你是剛踏入露營的朋友們,跟著小編一起認識露營類型有哪些吧!

精選目錄

三種露營類型大解析

露營類型1:常規型露營│有衛浴設備有電也有營位規劃

是指露營者徒步或者駕駛車輛到達露營地點,通常在山林、湖畔、溪邊等,營主會劃分好營區塊,有完善的衛浴設備以及電力,在戶外可以燒烤BBQ、野炊、親近自然生態等,這也是最平常的露營活動,經常進行這樣活動的旅行者,和其他戶外運動愛好者一樣,又被稱為露友/營友。

 

露營類型之常規型露營
照片由愛上喜翁glamping提供(點擊)

露營類型2:豪華型露營│免裝備

Glamorous華麗的、奢華的和Camping露營 英文單詞所組成的新用詞,也就是所謂的Glamping豪華露營 奢華露營也稱高級露營 ,分別為豪華露營車、各式特色帳篷、小木屋,不需要帶任何露營的裝備,只需要預訂宿營,不僅提供水電衛浴設備和冷氣,一泊二食到一泊五食連食物都不用擔心,你只需要帶著愉悅心情享受懶人露營的放鬆歡樂。

露營類型之豪華型露營
照片由甜蜜點休閒莊園提供(點擊)

露營類型3:野外型露營│山中紮營體驗原始生活

所謂的野營,很多人都不知道野營的意思跟露營差別在哪,野營比較偏向無水無電,也沒有衛浴等設備,純粹體驗原始生活,比如長距離攀岩或是上高山,長距離攀岩上高山可能需要幾天的時間,為了休息,露營者將帳篷掛在懸崖邊紮營,這樣的露營是有挑戰性且又刺激的。

露營類型之野外型露營
露營類型之野外型露營

挑選露營類型找到適合營區

  • 「海拔高度」,越往高山走空氣越清新但也較稀薄,所以要注意低溫,台灣有非常多的營區都在山裡,據專家表示平均每上升100公尺,氣溫約下降1℃,夏日想要消暑的露友適合挑選高一些的海拔,如果你是初次露營的新手,建議先從低海拔開始挑戰。
  • 「設施與設備」有些營區有提供娛樂設施如戲水池、沙坑、滑草區、兒童遊戲區等等,適合爸爸媽媽帶小朋友親子露營,設備也很重要,像是衛浴設備熱水穩定度,有沒有飲水機?冰箱?洗手台配置方位等等,這些問題會影響到你的露營體驗。
  • 「路況考量」有些露營區在深山裡或山谷裡的,如果你是不擅長走山路的新手露友,很多路都不是柏油路,可能是石子、水泥、泥巴…有些可能斜坡很陡,路也會比較難行駛,建議可以先上網看部落客分享露營區的路況,盡量避開這種路況不佳的營地。

 

露營注意事項

戶外遇到天候不佳或是蚊蟲騷擾是不可難免的,接觸大自然的必備條件,都到郊外了,就接受大自然的洗滌吧!不管是哪種露營類型,都是需要提前上網查詢做功課或是預訂營位詳讀營區規範,確認露營地大小、是否供電等等以安全為考量,如要單獨前往也通知一下最親近的人,最重要的是確保人身安全。


推薦營地:

北部露營區

中部露營區

南部露營區

熱門食材推薦:

輕鬆露營

小資族首選

豪華套餐

經濟套餐

歡樂分享餐

精緻套餐

優質特餐

蔬食主義

露營推薦精選好文:

【露營好處】你也瘋露營嗎|7大露營好處

【露營裝備】初露新手指南|露營裝備清單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