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全台賞螢露營區》熱門10大推薦夏日賞螢火蟲攻略

螢火蟲季又來了,每到4月、5月份就是賞螢火蟲的最佳時機,螢火蟲會在晚上7點到9點間出沒群聚翩翩飛舞,有乾淨水源、溫暖、無光害的地方是螢火蟲最喜歡的棲息地,想知道2024全台賞螢露營區有哪些嗎?本篇彙整了熱門10大推薦夏日賞螢火蟲攻略,賞螢火蟲有哪些事項需要特別注意,筆記起來與家人好友一起露營賞螢吧!

精選目錄

2024全台賞螢露營區》新竹 樂窩露營區

樂窩露營區規劃為中小型的露營區,全區面積一千餘坪,規劃23個營位,保留大片草皮給小孩玩耍,更提供新手體驗帳,讓新手不需花大錢購買裝備也能享受露營樂趣!眾多選擇有自搭帳篷露營區,樂窩提供裝備租借含搭拆服務,以及懶人首選,酋長帳免裝備奢華露營一泊三食,樂窩咖啡館/酒吧,提供咖啡、飲品、進口啤酒、調酒、輕食、下午茶等,喜歡親近大自然的朋友不能錯過。

2023全台賞螢露營區》新竹 樂窩露營區
照片來源:樂窩露營區

營地資訊

2024全台賞螢露營區》新竹 景色天地露營區

景色天地露營區位於新竹尖石鄉,擁有璀璨的夜景、高海拔賞雲海雲瀑和春天浪漫的櫻花盛開,設有草地營位、碎石營位、夜景棧板區及四人民宿房供選擇,可包場舉辦婚宴及活動,提供露營裝備出租、火鍋烤肉代購及小商店,成為辦活動的神隊友,揪團的超助攻,與親朋好友一同度過難忘的假期,共享美好時光。

2023全台賞螢露營區》新竹 景色天地露營區
照片來源:景色天地露營區

營地資訊

  •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義興村7鄰馬胎21-7號
  • 電話:0965 397 206
  • 相關網址:立即訂位營地介紹

2024全台賞螢露營區》苗栗 青森咖啡莊園

青森咖啡莊園在南投縣埔里鎮向善路中台禪寺附近,距離國道6號下車處約10分鐘車程,莊園旁邊有一條長約300米的小溪,生態豐富,水源源不斷,提供了優美的環境,園區的建築物都是木屋結構,讓人感受到自然的氛圍,兒童遊樂設施也是全台灣少有的全木造建築,是一個適合親子同遊或情侶約會的好去處。

2023全台賞螢露營區》苗栗 青森咖啡莊園
照片來源:青森咖啡莊園

營地資訊

2024全台賞螢露營區》苗栗 南庄哈洛客露營區

哈洛客露營區位於苗栗南庄鄉,是個非常適合帶小朋友前來放電,大朋友可以身心靈放鬆,15分鐘就可以抵達南莊老街、東河吊橋,遠遠的眺望加里山、向天湖、鵝公髻山,還有健康步道可以吸收芬多精,在4-5月螢火蟲季節時整個營地都能看到螢火蟲的蹤跡,旁邊有小溪流,不僅可以戲水還可以看到大自然的原始生態。

2022全台賞螢露營區》苗栗 南庄哈洛客露營區
照片來源:南庄哈洛客露營區

營地資訊

2024全台賞螢露營區》苗栗 那那布荷露營區

那那布荷露營區】位於苗栗縣泰安鄉,海拔780公尺,本營區旁水源充足,適合螢火蟲生存及露友觀賞的最佳地點,並且擁有日出、雲海、晚霞及星空美景,四季景色多變萬化,營區提供草地露營、溫馨住宿區、觀景大涼亭休憩區、露營裝備租借,完整的露營解決方案服務,讓長輩及大小朋友皆能造訪的優質營區。

2022全台賞螢露營區》苗栗 那那布荷露營區
照片來源:那那布荷露營區

營地資訊

2024全台賞螢露營區》雲林 林內親子休閒農庄

雲林始終保有美麗的樣貌,可以在這看見八色鳥、紫斑蝶,更是在夏日看見螢火蟲又稱「火金姑」,每當繁殖季節來臨時,您將在此看到他的到來,由此可知雲林不僅風光明媚,生態物種更是豐富,來到此地可將煩惱全都忘掉。

 

營地資訊

2024全台賞螢露營區》嘉義 阿里山光華露營區

塗抹於早春林梢如緋色腮紅般的山櫻花,那在池塘竹樹邊熠熠娟娟的螢火蟲,及星月交輝的夜空,嚮往這如詩如畫的風景嗎?位於阿里山群山的光華露營區,絕對是您攜伴前來的好去處!

2022全台賞螢露營區》嘉義 阿里山光華露營區
照片來源: 阿里山光華露營區

營地資訊

2024全台賞螢露營區》南投 橄欖樹下的祿鹿

早晨你會霧氣圍繞在自己身上再加上黃鶯鳥兒的曼妙歌聲讓人有種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的感覺,下午時跟著三五好友在這充滿芬多精的地方烤肉把酒言歡,晚上聽見蟲鳴蛙叫的在享受著這些美好時。我們的螢火仙子總是會悄悄的為我們大自然帶來這璀燦炫麗的螢火舞會,看著螢火蟲翩翩起舞的美嫚姿態,享受著大自然帶給我們的樂章。

2022全台賞螢露營區》南投 橄欖樹下的祿鹿
照片來源:橄欖樹下的祿鹿

營地資訊

  •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南港村南港路154-3號
  • 電話:0926 314 118
  • 相關網址:粉絲專頁營地介紹

2024全台賞螢露營區》高雄 拉比尼亞露營山莊

拉比尼亞露營山莊位於高雄那瑪夏,群山環抱,遠離城市喧囂,夜晚天空賞星悅目,原生態無光害螢火蟲季,可以看見螢火蟲提著小燈點點飛舞,與親朋好友一同創造美好回憶吧!

2022全台賞螢露營區》高雄 拉比尼亞露營山莊
照片來源:拉比尼亞露營山莊

營地資訊

  • 地址:高雄市那瑪夏區瑪雅里平和巷171號(那瑪夏國中)
  • 電話:0988 782 870
  • 相關網址:粉絲專頁營地介紹

2024全台賞螢露營區》高雄 卜谷嵐自然生態農園

營區旁步行約十分鐘就是賞螢火蟲的景點,那瑪夏是全台螢火蟲分佈種類最多的地方也最密集,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來這露營順便可以欣賞螢火蟲,賞螢季截約在三月底~五月初有季節性,約四月中旬是螢火蟲最多之時段,有季節性。

 

營地資訊

  • 地址:高雄市那瑪夏區瑪雅里1鄰平和巷6之5號
  • 電話:0980 802 375
  • 相關網址:粉絲專頁營地介紹

賞螢火蟲攻略》特別注意哪些事項呢?

螢火蟲生態棲息不容易,是需要大家一同來維護、保護,要有正確賞螢觀念,才能讓螢火蟲有更好的環境永久長存。

2022全台賞螢露營區》熱門10大推薦夏日賞螢火蟲攻略
2022全台賞螢露營區》

賞螢火蟲攻略》勿捕捉

螢火蟲受驚嚇是可能會導致死亡的,請不要捕捉螢火蟲,更不要因為他們好看就把螢火蟲帶回家觀賞。

 

賞螢火蟲攻略》勿干擾

拍照時請勿使用閃光燈拍照,穿衣打扮選擇不發光為主,以免干擾到螢火蟲之繁衍。

 

賞螢火蟲攻略》勿照明

盡量不使用照明工具,如真的怕黑或危險請將頭燈、手電筒加上一層紅色玻璃紙。

 

遵守以上原則是我們對大自然的一種呵護。


推薦營地:

北部露營區 

中部露營區

南部露營區

東部露營區

離島露營區

露營推薦精選好文:

懶人攻略,全台20大「免搭帳露營區」超人氣推薦

2022全台夯露營》免裝備野炊、烤肉親子露營推薦情報站

熱搜排行露營區推薦|網友心中TOP20全台奢華露營glamping

嘉義阿里山熱門露營區|精選6大高CP值人氣推薦懶人包

新竹尖石熱門露營區|精選10大高CP值人氣推薦懶人包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