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帳篷款式】露營帳篷如何選?帳篷種類大解析

不論露營或是登山只要你要在外面睡一晚,那麼你就需要一款好帳篷,讓你可以在野外安心好睡眠,但露營帳篷款式五花八門,2024帳篷款式有哪些呢?想入手又怕自己挑選錯誤嗎?本篇讓你認識帳篷種類大解析並帶你了解露營帳篷如何選,主要掌握這些注意事項,就可以找到合適自己的帳篷款式囉,跟著小編一起參考看看吧!

精選目錄

【露營帳篷如何選?】

  • 帳篷人數考量

帳棚的規格介紹中都會標明容納人數,建議依據舒適度挑選,譬如他標明帳蓬可容納6人,那麼就可以刪減1-2人,6人帳睡5-4人,這樣睡起來空間才不會擁擠不自在。

  • 檢視用途需求

帳篷種類五花八門,認知自己的需求很重要,舉例有些人喜歡露營時拍攝自己的帳篷(網美照),那麼你就可以選擇外觀符合自己審美的帳篷,而喜歡登山或攀岩,選擇帳篷他就會要求輕盈、體積不能太龐大為主,減輕他的負擔,以此類推,選擇自己適合的帳篷。

  • 定奪帳篷款式

帳篷款式有區分很多種,以下會做介紹,主要是高度以及空間不同,喜歡在帳篷裡也可以站立換衣物或不喜歡壓迫感,就可以選擇總高度超過175cm以上的,如果你是屬於懶人型的就可以選擇秒拋帳,搭件簡單很適合新手操作,選擇自己適合的帳篷才不會多花冤枉錢。

  • 選擇價格預算

先把自己理想的預算擬定出來,在各大品牌裝備中搜尋符合自己期望的帳篷,才不會突然找到超過自己符合目標太多,且不必要的功能這樣只會花更多錢,當然也不能因為省錢而選擇購買不適合的帳篷,這樣之後要補救也會花費更多費用呢!

【2022帳篷款式】露營帳篷如何選?帳篷種類大解析

【2024帳篷款式】圓頂型帳篷dome tent

圓頂型帳篷是最基本款,通常以2支營柱所支撐,戶外搭建簡單、徹帳也很容易,很受露營新手喜愛。

【2022帳篷款式】圓頂型帳篷dome tent
照片來源:CAPTAIN STAG 鹿牌

相關網址:CAPTAIN STAG 鹿牌 官方網站

【2024帳篷款式】隧道型帳篷tunnel tent

隧道型帳篷是近年來很夯的帳篷之一,通常是以3支以上營主所組成,有點像2個圓頂帳篷做連結,有些帳篷會是以一房一廳作為設計,很適合小家庭或伴侶的一款帳篷。

【2022帳篷款式】隧道型帳篷tunnel tent
照片來源:Nuit努特

相關網址:Nuit努特粉絲專頁

【2024帳篷款式】秒拋型帳篷Second toss tent

秒拋型帳篷又稱三秒帳,最適合不喜歡搭建帳篷的朋友,只需要打開一拋即可打開,接下來就是固定營釘就可以了,十分方便呢!

【2022帳篷款式】秒拋型帳篷Second toss tent
照片來源:Nuit努特

相關網址:Nuit努特粉絲專頁

【2024帳篷款式】快開型帳篷Quick Open Tent

快開型帳篷與秒拋帳差別在於,快開型帳篷是有骨架的,有點像在開雨傘這樣的一個設計,也是很快就可以搭建帳篷,相對於比秒拋帳來得堅固耐風,也是懶人必備。

【2022帳篷款式】快開型帳篷Quick Open Tent
照片來源:迪卡儂 DECATHLON

相關網站:迪卡儂 DECATHLON官方網站

【2024帳篷款式】充氣型帳篷inflatable tent

充氣型帳篷是一款現今受大眾人喜愛的帳篷之一,他是以氣體支架所設計,搭建時只需把帳篷攤平,使用打氣筒充氣就可以支撐帳篷,是一款懶人、新手都很喜歡的帳篷。

【2022帳篷款式】充氣型帳篷inflatable tent
照片來源:迪卡儂 DECATHLON

相關網站:迪卡儂 DECATHLON官方網站

【2024帳篷款式】黑膠型帳篷vinyl tent

通常帳篷區分為黑膠帳、銀膠帳,差別就在於透光及遮光性,許多露友們應該都有一種露營體驗,尤其是夏季,太陽出來後就會被光照醒或是偏熱,如果希望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也比較怕熱,那麼黑膠帳篷就很適合你,遮光性較強,也比較不會炎熱。

【2022帳篷款式】黑膠型帳篷vinyl tent
照片來源:CAMPERSON夜神

相關網址:CAMPERSON官方網站

【2024帳篷款式】金字塔帳篷pyramid tent

金字塔帳篷是一款很有氛圍的帳篷,是使用一支營柱所支撐,所以他的抗風力就是沒有其他帳篷優勢,不過他真的是帳篷的顏值擔當,拍照起來也很漂亮,喜歡的群眾也很多。

【2022帳篷款式】金字塔帳篷pyramid tent
照片來源:CAPTAIN STAG 鹿牌

相關網址:CAPTAIN STAG 鹿牌 官方網站

【2024帳篷款式】登山型帳篷mountaineering tent

登山型帳篷顧名思義就是登山野營或是攀岩者所需的一款帳篷,幾乎都是以輕盈、小巧為主,當然他的遮風擋雨的功能各方面也是很優秀的,足以讓你在野外有一個避風港。

【2022帳篷款式】登山型帳篷mountaineering tent
照片來源:迪卡儂 DECATHLON

相關網站:迪卡儂 DECATHLON官方網站

結語

若你已經想好自己的需求,但還沒有定論,也可以選擇租借帳篷服務,自己睡過各式帳篷,在選擇也不遲,在很多平台也會有一些經驗討論分享,作為參考數據。


推薦營地:

北部露營區 

中部露營區

南部露營區

東部露營區

離島露營區

露營推薦精選好文:

2024帳篷品牌排名|熱度最高TOP8帳篷品牌推薦

《2024苗栗油桐花季》精選TOP5 踏青愛露營的好地方

必備露營用品清單》新手如何挑選?2024露營裝備檢查表

【露營裝備品牌推薦】精選8大熱門露營品牌專賣店

2024全台賞螢露營區》熱門10大推薦夏日賞螢火蟲攻略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