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地介紹

梅花梯田露營區位於新竹縣尖石鄉梅達拜部落(1、2、3鄰)內橫屏山(三角點標高927公尺)接近山頂之鞍部處,營區所處位 置約海拔800公尺因此夏天晚上涼爽舒適, 冬天因位處中海拔外加營區東北方有山當屏障所以可舒緩東北季風不至於太 冷。

營區全數營位以前均為種植陸稻之梯田,尤其糯米更是出名,據尖石鄉文化館館長頂定・巴顏表示,在泰雅語裡面是臼齒的意思,日據時代之天皇曾吃過,好似黏住臼齒那麼地好吃,梅嘎蒗因而出名,嘎蒗亦有豐盛之意。

本營區周圍無光害,夜晚十分適合觀星賞月,來過的人都不禁讚嘆:哇!真的好漂亮!有相機的露友也非常推薦及歡迎帶著您的寶貝相機來捕捉這美麗的夜空,除了美麗的星空外,也有機會在早晨及傍晚時看到雲海。

我們每一帳位尺寸至少為5米*9米(甚至更大)外加一車位,目前規劃約 31帳,本營區有沙坑、溜滑梯、盪鞦韆、水池及噴水池,讓各位可以度過愉快的親子時光,在營區中還可以見到營主一家共同製作的可愛造型輪胎,無論您是露營老手或是新手,梅花梯田露營區都竭誠歡迎您的光臨。

營地須知
入場時間:10:00
退場時間:14:00(連續假期間12:00)
*平日暫時不開放入住
是否提供夜衝:是
夜衝價位:500 /帳
營地價位:1000/帳/4人/1車

★請您務必耐心逐條看完以下所有說明,這些條文是您必須知道的,OK才訂位,以避免事後的爭議,以期賓主盡歡,麻煩您了,在此先感謝您耐心看完。
★晚上10:00~早上07:30為管 制時段,請勿大聲喧嘩,以免影響其他露友安寧。
★營區免費提供90*180CM護草墊,每個草皮營位16片(草皮營位請務必鋪設)、碎石營位8片,絕對禁止護草墊搬移至它區使用,離場前請自動放回原置放保存點。 註:營區已用護草墊鋪設之走道請勿任意移動。


★為維護園區 安全,進出營區請減速慢行。
★為維護C區露營品質,洗澡請於晚上11:00之前完成(早上07:30以前亦請勿洗澡),欲通往浴室廁所也請走所鋪設的護草墊靜音通道。感謝您的配合~ 註:拔營日熱水供應至中午12:00止。
★車輛請停放於碎石車位,請勿進入草皮(我們有提供推車)。
★同一區有多人訂位時,須接受營主安排營位。
★如果無法接受多人、多車須多付款者請勿訂位。
★有提供護草墊之營位請務必將睡帳、客廳帳底下鋪上護草墊,用畢請歸位謝謝。
★營區內孩童 玩耍請家長自行全程陪同、負責安全;遊戲區設施晚上21:00之後不開放,以維護安寧。
★浴室只提供露營客人盥洗之用(其它請勿洗滌),因地下管路較長,故排水管路平緩(坡度無法提高),為免堵塞如果您的腳上都是泥巴草屑,方便的話請利用浴室外面愛心花園旁的水龍頭稍微先沖洗再入浴室,感謝您。
★請告知您家的小寶貝勿亂丟碎石(鄰地、水池、沙坑、溜滑梯、草皮內...等)。
★營地植栽維 護不易,請珍惜花草樹木;請勿將地布、邊布等直接單獨置於草皮上曝曬,以 免草皮悶熟枯黃,也請勿使用任何裝置做為滑草。
★熱鍋、熱爐、燈條請勿直接置於草皮上,我們的小草受不了這般酷刑的呦。
★露營區內嚴 禁使用卡拉OK、高分貝音響、也 請勿打麻將(帳篷 隔音效果差)營火 ﹑點火把﹑放爆 竹,烤肉請使用離地50公分以上高腳烤肉架,並請自行防止灰燼掉下燒壞草皮,草皮區如需使用焚火台請自行架高隔絕熱源與草皮接觸,以免燒死草皮。
★垃圾請放入 垃圾袋內並確實分類,離開前請依分類置於回收場之垃圾桶、回收桶及廚餘桶內(在此特別拜託各位務必分類好,生廚餘、果皮、果殼、骨頭、塑膠袋、貝殼、蝦殼、竹籤(反正舉凡豬不能吃的都不能入廚餘桶),排泄物也請拿去廁所倒。
★化妝室內之 馬桶及小便池請勿丟入雜物,以確保暢通(山區維護大不易啊!)。
★營區內的電源插座僅提供小電補光用,禁止使用高功率電器產品,如電磁爐、暖 爐、電鍋、烤箱、氣炸鍋、冷氣機(一經發現將收取每台/每天200元,且不保證有足夠電力讓您使用)等,如未依規定而使線路燒毀,請照價賠償。
★營區提供兩台保鮮裝置(一台600公升直立式冷藏冰箱及一台330公升臥式冷凍櫃均位於C區浴室旁),以 上裝置僅【限冰易腐敗食物】,請勿佔用空間。飲料、罐頭、乾貨、水果、蔬菜、保溫袋、冰磚等物品占用時其他露友有權取出放置冰箱外面,請發揮公德心維護營 區和諧,營區亦不負保管責任,離場前也請記得帶走您的物品,營區恕無法幫您寄回 甘溫啊~ ~ ~ 謝謝合作。
★營區屬開放空間,僅提供進行露營活動,請自行保管財物,本場不負遺失或損害之賠償責任。停車場停放之車輛請自行看管,若遭到其他顧客小朋友或寵物損傷,請自行協調求償,本場不負賠償責任。
★由於停車位有限,又避免擠壓露營客人的活動空間,本營區車位有限請盡量不要邀約訪客,請您見諒。
★帶寵物入 園,請圈禁起來,勿放任牠到處趴趴走(有的人還是會害怕牠的),排泄物請自行清理。並避免叫聲擾人。
★防止意外發生.全面禁止使用空拍機。(請相信我,我也是飛友,真的看多了,只要一失事都是很嚴重的,萬一掉下來鋰電池起火,整片山林就....不可不慎) 。
★營區內禁止 賭博、吸食毒品及聚眾滋事等一切違法行為,經勸導仍未改善者,將請您主動離開,露營費用沒收不予退還。

★以上規範為維護露營者之權益,請您 配合,違反屢勸不聽者取消露營資格。

★親近大自然,請自行留意食物衛生與 保存。

★晚上行走請自行攜帶頭燈照明。

★戶外蚊蟲多,請做好防蚊、蠅準備,並穿 著長袖衣物及長褲,避免蚊蟲叮咬(露營區非飯 店,飯店有蚊蟲是不正常,露營區屬戶外沒蚊蟲是不可能的)。



~ ~ ~ 祝福 大家有個美好的露營假期,帶走美好回憶 ~ ~ ~
交通訊息
台三線68.5KM處轉往內灣走120縣道,過內灣、尖石公所於萊爾富28KM處右轉過橋接 "竹60" 再至3.4K處直上坡穿過梅嘎浪牌樓接 "竹62"至18.3K處"梅花派出所招牌"前右轉上山依指標走即可達
營地設備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