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松露營區

訂位電話: 0978 382 602
營地地址:
苗栗縣泰安鄉司馬限林道
海拔: 1250m
營地介紹

「苗栗泰安露營區.二本松露營區」營區所在位置鄰近雪霸國家公園雪見遊憩區、丸田砲台等知名景點,在此露營的旅客可利用休閒時間到處走逛。露營的旅客們可到此體會到最自然的景觀和享受都市中無法享有的風情。

「二本松」這個名字是源於日治時期此地駐在所(二本松駐在所)前的兩株松樹,雖然現在建築物已不在了,但還可見到一株已乾枯的樹身。而從棧道起點旁的小徑可前往昔日的丸田砲台遺址,不過原來的基座與砲身早不復存在,如今只有一塊指標供人懷想;雖然不見砲台身影,但行走其間,林相從茂密筆直的竹林變成參天的柳杉與香杉,兩種截然不同的林相各自擁有獨特的美麗,令人留連忘返。

「苗栗泰安露營區.二本松露營區」營區內種植許多花草樹木,夏天時涼爽舒適,為最佳的避暑勝地,在一年四季皆可享受不同的自然視覺。白天您可至營區附近的雪見遊憩區休閒步道散步,吸收山林芬多精;夜晚則可觀賞無燈害的星空,感受滿天星星的迷人魅力。

營地須知
☆營業時間
須事先預約,預約時間08:00-23:30整
一般平日:入場早上8:00起,離場下午3:00止
一般假日:入場早上8:00起,離場下午3:00止
連續假日:
第一天入場早上8:00起,離場下午1:00止
第二天入場下午1:00起,離場下午1:00止
以此類推
※假日最後一天離場時間可彈性至下午3:00止
☆服務項目
提供營區場地、水、冰箱和電。露營所需的設備與食材,請自行準備。
熱水供應時間:全天候24小時。
《1》營區收費標準為一帳800元(一車一帳一廳,限5人,多1人收費200元,7歲以下不收費)。
《2》營區開放夜衝,夜衝於18:00以後入場,收費200元。
《3》為維護園區安全,進出營區請減速慢行並遵守營區進場、離場規定。
《4》本營區鄰近丸田炮台步道及雪見遊憩區,許多露友一早會驅車前往爬山,為了讓露友有良好的睡眠品質,晚上10:00~早上07:00為音量管制時段,請勿大聲喧嘩。
《5》為維護園區內草皮正常生長,烤肉一律使用高架式烤肉架並注意防火安全。
《6》營區水源取之不易,敬請共同節約用水。
《7》垃圾請放入垃圾袋內,並確實分類,離開前請放置於垃圾及回收桶處,廚餘請放入廚餘桶。
《8》露友活動範圍以自己帳篷區域為原則,請勿進入他人營位區域活動,以免影響到其他露友。
《9》營地內嚴禁使用卡拉OK、打麻將、及施放任何型式種類的鞭炮煙火,以免因零星火源造成火災.
《10》營區內的電源插座僅提供小電補光用,切勿使用高耗電器材。
《11》營區內如未加裝欄杆,請家長時時注意孩童安全,並告知切勿攀爬營區坡地避免滑倒受傷,且勿丟擲石頭、樹枝等雜物,造成其他露友困擾,若有破損經發現照價賠償。
《12》夜晚山區請勿單獨行動以免危險。
《13》露(宿)營者,貴重物品請自行保管,若有遺失園區不負賠償責任。
《14》相關露營設備如帳篷、延長線、防蚊用品及小燈泡等需自備。
《15》沿途或營區外之農副產物如:桂竹筍、李子、、等等,請勿擅自採食,避免遭農物主提告(有案例)。
《16》預先訂位之露友如遇颱風天災,可辦理延期或退費。
《17》非自然災害需退訂的露友,請於原預約露營日之前5日電話告知,否則訂金不予退還。
《18》本營地僅提供營位出租,不負責露營裝備.車輛.人員之保管責任,請妥善保管自身財物、裝備、車輛,避免失竊及受損。
《19》山區露營注意自身及孩童露營安全,建議投保相關保險,預祝您露營平安愉快!
《20》以上規範為維護露營者之權益敬請配合,若違反而屢勸不聽者,將列為不歡迎對象。
交通訊息
北下的露友:
國道1號→苗栗交流道→台72快速道路(或
從公館接台6、台3線)→大湖→苗61線→中
興檢查哨(入山證)→司馬限林道→梅興聯
絡道→司馬限林道14K→二本松露營區
南上的露友:
國道1號→三義交流道→台13線→南橫公路
(三義至卓蘭白布帆大橋之大安溪河堤道路)
→白布帆大橋→中47線(東崎道路)→台中
市達觀、桃山落→苗栗縣泰安鄉士林壩→
象鼻村→梅園村→二本松露營區
營地設備
scrollTop